二十.

【泗源】 预谋邂逅

#长篇预警 1.5w+
#小甜文
#微bug
#勿上升×212416




只要我们分别一次
我就已经开始下一次的预谋邂逅了







“弗洛伊恩山(Fløyen),位于卑尔根东部,海拔320米,驻足山顶,能将群山与峡湾怀抱中妩媚秀丽的卑尔根风姿尽收眼底。”



  张真源一字一句的念着网络上的介绍,动听清晰的话语似乎显得与周围格格不入。



  “阿嚏!”不过这卑尔根的天气还真是冷啊。张真源使劲裹了裹身上的白色羽绒服,又把冻僵的手放在颈间捂热,怎么来这种雪山还忘了拿手套呢!吸吸鼻子,随即又开始盯着手机默默念起来。




  “上山的弗洛伊索道是挪威最著名的景点之一,没有坐过弗洛伊缆车,就不能算到过卑尔根。缆车可在五到八分钟之内将游客送上海拔320米的弗洛伊恩山巅,并一路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心跳体验。”



  张真源抬头观望,就是这个缆车?低下头又对比起手机上的图片。还挺好看啊。



  “您好,请在这边。”站台前的姐姐怕后面排队的人等急贴心的提示着。



  张真源刚用熟练的英语回了一句,就感觉被谁轻轻推了一下,退在了缆车最里面。



  这种感觉跟着急不太一样,但又相似,好像后面的那个人不想让他多看站台姐姐几眼……



  去去去,想啥呢?肯定是太冷了。



  张真源把冰冷的手贴在自己红润的脸上,又因为太冰,飞快的就放下了。



  耳边貌似传来淡淡的笑声。



  张真源侧脸看过去,旁边的人戴着帽子,低下头,插着耳机,双手揣在包里,还时不时哼着耳机里的旋律,看起来还挺瘦而且又高。



  可能是自己听错了? 这异国他乡的还是安安静静的比较好,千万别因为小事跟人打起来。可……看他这身板,可打不过我吧。



  车厢里很快就满了。张真源认真观赏着窗外的美景,漂亮的建筑群有条有序的摆放着,雾气重的像是铺上了一层薄纱,又映照着远方的缕缕阳光,白色的雪上也仿佛染上了些许金色。车厢中荡漾着的是欣赏到如此梦幻景色的欣喜与满意。他赶紧拿着相机狂拍,却又感觉气温上升了。



  旁边的男孩不知道是冷还是被挤得,紧紧靠着自己,大腿之间的间隙若隐若现,肩膀也抵着,就差把头偏过来了。



  张真源再一次侧脸看他的时候,他已经摘下帽子,露出一张清朗的侧颜,眼睛里面有光,闪亮的有神,深邃的动人,美好的无声。认真看着那扇窗子外展现出的不可思议。他轻轻抿着嘴唇,专注中透出青涩,陌生中掺杂熟悉。到底是为什么,空气里突然徜徉着温热的气息与不知名的甜蜜。



  “你是……中国人?”张真源有些不敢相信,之前去的两个国家都没有遇到本国的,自己还开玩笑说以后一个人旅行绝不跑这么远了,结果今天就碰到了,关键长的还挺不错……



  男孩听见了,刚取下耳机准备搭话就被一个稚嫩的不能再稚嫩的欢呼声打断了。



  “好看……”这个看起来像混血儿的小女孩说着断断续续的中文,直直望着窗外的眼里凸显出的全是爱惜。



  张真源看了看坐在她身边的中年女人,居然也是中国人。哇,今天这是什么好运气啊。



  张真源嘴角的笑意藏也藏不住了,灵动的双眼就那样在那男孩的视线里渐渐放大,直到整个世界只有他。



  你怎么还是那么甜?



  “姐姐?这是你的孩子吗?好可爱啊。”张真源啊就是嘴特别甜,也特别自来熟,见着谁都叫一声“姐姐”。



  “对啊。”



  “她叫什么名字啊?”张真源宠溺的笑颜让那男孩觉得他比她还可爱,甚至是整个卑尔根最最最可爱。



  “叫小源。”



  “小源?我我我名字里也有源字,我叫张真源。”还真是傻的可爱,稍不注意就开始随意对别人推心置腹 。



  张真源,那你又什么时候对我推心置腹呢?



  几分钟的车程很快就结束了,等到张真源先把那对母女送下缆车,再回头时候那男孩已经不见了。



  走那么快啊,那就算了……还是有些遗憾吧,但缘分这种东西谁又说得清楚呢?



  是啊,缘分这种东西,谁又说得清楚呢?



  “张…张真源?”



  浅浅的,像一群转瞬即逝的海鸥,扇动着翅膀,在空中留下一抹又一抹亮丽的痕迹,悄无声息的又在自己心上划过。等等,这异国他乡的竟然能听到自己的名字?还那么好听?



  张真源转过头,映入眼帘的是自己的钱包。



  “你的钱包,刚刚掉在缆车里了。”他温柔的说着,清晰的眉宇间闪着十足的灵气。



  “啊,谢谢……那个我告诉你哦,其实我的钱包里只有……四块钱。”张真源绝对是脑子短路了,不知道是这个男孩太迷人还是什么原因,你钱包里只有四块钱关别人什么事啊?!会不会搭讪!?



  “四块钱?你出远门就带这么点?”男孩倒也蛮好奇,接着话没让他那么尴尬。



  “我给你讲啊,出远门身上一定要少带钱,国外小偷多,我之前就被偷过,所以要把钱放在最保险的地方。还有你想啊,现在网络这么发达身上带太多钱没好处的,只要把自己的手机保管好就行了……”



  难不成,你就是这样跟我推心置腹的?



  张真源说完一大堆,口都渴了,男孩就只回了一个字:“哦。”



  “啊!你是刚才缆车上的那个人!”张真源一下子就想起来了,你这“一下子”怕是有点长哦。



  “你刚才没认出我?”



  “啊……嗯。我就是真的是太想让人注意防范了,就就就没认出来。”张真源挠了挠头,不好意思的吐吐舌。



  但你长得是真好看。侧脸跟正脸一样好看。



  张真源还要控制不住自己去瞄一两眼,却正好对上男孩也在偷看自己的眼神,哎哟,真是尴尬——又甜蜜。



  不过他的记性还真是好,说一遍就记住自己的名字了,有点小确幸是怎么回事?



  “呃……我叫张真源,你叫什么啊?”



  “陈泗旭。”



  “要一起吗?我是说在这异国他乡的遇见一个本国的不容易……”



  “好。”



  两人就这样并肩走在白茫茫的雪地里,留下一个又一个深深浅浅的脚印。陈泗旭比张真源略高些,看着小,长的高,确定没喝假奶嘛?



  “陈泗旭,你今年多大啊?”



  “……18。”然后又开始朝雪地拍照。



  “才高考完啊?好小哦。”



  “你看着也挺小。”陈泗旭偏着头露出甜蜜的微笑,仿佛连空气都醉倒在他的微笑里,皑皑白雪都融化在他弯着眉眼的容颜中。



  于是两人开始你说一句我接一句的死循环,不管怎么说,还是蛮喜欢这样的相处方式的。



  从这种尬聊中至少他们知道了对方的一些相同点。比如他俩都是重庆人,都在同一个大学,也都热爱旅行,年纪相仿,实在是太巧了。



  “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啊?”张真源继续抛出问题,不过陈泗旭并没有很快做出回答。



  “那你又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



  他反问,那就答啰。



  张真源咬咬手指,沉思了一会儿:“我呢是一个喜欢旅行的人,喜欢自由。高中的时候就和同学一起穷游了,可惜高二以后父母就不再同意让我去了,于是我在大学有时间就开始攒钱,就等着假期好好出去旅游呢。反正就是喜欢,一种爱好。该你啦。”



  “我?”他缓缓凑在张真源的耳边,小声耳语道:“保密。”



  张真源被他苏的反驳的力气都没有了,只是轻轻用手指敲了敲他的额头,还边说着他调皮。



  虽然只是碰了一下,但还是让陈泗旭久久不能忘怀,看着他嘟嘴的样子,心里早就可爱翻了。



  他又怎么会告诉张真源是因为你才来的呢?



  四年前在云南的那个夏天,那应该是最完美的一次邂逅了。





  人潮攒动的那个夜晚,微凉。陈泗旭就夹杂在里面,却多了简单。



  嘈杂热闹的那个街头,温暖。张真源头上戴着编好的花环,却少了复杂。



  那啥,花环是张真源的同学逼他戴上的,没想到一戴还真的很好看。



  陈泗旭顺着人群往前走着,吵闹的夜市里逐渐迷失自己,找不到往前的方向。



  直到,直到他瞥见了离他不远的一个男孩——戴着很素雅的花环,走路还一蹦一蹦的,又怕弄掉了,还小心翼翼的扶着。



  陈泗旭觉得有趣,便多看了几眼。鬼使神差的,他竟然回头了。也许是在看落在后面的同学,也许是在感叹人群之多,总之不是在看自己,而自己却看向了他。



  毫不犹豫的看向了他。



  他的回眸,像是一阵微风吹过衣襟,透过单薄的衣服悄悄钻了进来,直达心底。眼里闪烁着清新的光,星星住在其中似的,又好像可以从中捧一手的水,清凉但也热情。



  温柔的,让他沉醉。美好的,让他痴迷。



  他喜欢那种感觉,就像是把所有的春天都揉进了他的眸子里,清纯,怡然,干净。所有美好的形容词都无法描述这种感觉,那是独属于自己的情愫。



  那个时候才十几岁,对于什么爱情、喜欢,陈泗旭是一窍不通的。他只知道,自己在看向他的时候,一切都是没有声音的,只听得见不断加速的心跳声和越来越重的喘息声……



  直至彻底陷入。





  “泗旭?”



  张真源的这两个看起来没有什么音调的两个字,却让陈泗旭心跳漏了一拍。



  他喜欢。



  他喜欢张真源这样叫他。



  “我可以这样叫你吧?”



  陈泗旭低头微微一笑,手指轻划过唇间:“那我叫你……真…真源儿?”



  “可以啊。”然后张真源又露出标志性的笑容,浅笑的容颜中是陈泗旭久久的注视。



  “泗旭,帮我拍张照。”



  陈泗旭伸出好不容易暖热的双手赶紧接过相机,镜头对准还在寻找最佳位置的张真源。身着雪白色羽绒服的他,丝毫看不出臃肿,软乎乎的他在陈泗旭的字典里,只有可爱。



  “好啦。”



  “摆个pose吧。”



  张真源下意识的摆出剪刀手。得,这么久了你还是没变。





 
  “哥们儿,帮我拍张照行吗?”



  这出门在外还有人把自己叫“哥们儿”?稀罕呐。不过,这声音还挺好听。



  陈泗旭转过身,身后的人差点让他把刚喝下去的奶茶吐全部出来——天!怎么会是你!



  清秀的脸就那样直直闯入自己的世界,深邃的双眼水灵灵的盯着自己,白白净净的脸上有些泛红,粉扑扑的让人想试试触感。还有头上素色的花环,点缀着他完美的一切,增添迷人的气味。



  “咳咳咳……好……”陈泗旭边咳嗽边回应着,好像从来没有让自己这么心潮澎湃。



  “你慢着点……”



  “好……摆个pose。”



  张真源毫不意外的比了个剪刀手,展现出人畜无害的一面,露出几颗牙齿,眼睛弯成一条线,乖得想让陈泗旭咬一口。



  他发誓,张真源绝对是他这么多年来见过连比剪刀手都那么那么可爱的人。



  “谢谢……还有你的声音很好听。”张真源看了一眼照片,发自内心的回应着。



  “啊,你也……是。”



  接着前面传来催促的声音:“真源儿,快点!”



  “来啦!”张真源朝前面吼了一句,又不好意思的看着陈泗旭,“那就先走啦,拜拜!”



  陈泗旭愣神的看着逐渐跑远的他,原来你叫真源儿啊,好听,很甜。



  陈泗旭趁他还没跑远,赶紧抓拍了几张。繁星的夜空下映着他开心的不像话的样子。萌动的情愫啊,就那样在青春期的陈泗旭心里默默散发出来,什么即将中考的压力啊全都抛之脑后了。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心动,准确来说,叫喜欢。



  -喜欢是什么?
  -就是第一眼就看向的那个人啊。



  也许我们的邂逅是巧合,但现在的相遇却是我一点一点预谋的,因为我从那天之后就一直没有忘记你。



  上了高中以后,他开始一系列的询问和调查。终于,找到了张真源的死党——敖子逸。敖子逸跟陈泗旭小时候是邻居,和张真源一样大,以前还经常护着陈泗旭呢。敖子逸一听,那二话不说就告诉了张真源的高考志愿,可能也有陈泗旭给他买了一大箱火腿肠的缘故吧(划掉) 说来陈泗旭也挺不愿意相信的,为了所谓的一见钟情,和心里放不下的感情,就那样为了他一点一点的靠近,可谁让我就是想跟你一步一步走过暮暮朝朝呢?



  他心甘情愿。





  “嘿!泗旭!”张真源把一个捏好的雪球朝旁边发呆的陈泗旭扔了过去。



  陈泗旭灵敏的躲开了,又好奇的看着他捏着下一个雪球。



  “泗旭别老愣在那里,我们来打雪仗吧。”张真源热情的朝他挥挥手,一只手里还紧紧攥着刚捏好的雪球。他似乎与这白茫茫的天空融为一体了,纯净的不像话。



  “好。”



  于是两人就开始没完没了的扔雪球,反正又砸不到,就这样看着你倒也挺好。



  结果陈泗旭没站稳不小心栽在了雪地里,躺在不怎么硬的雪地里,还“哈哈哈”的笑着。



  “泗旭!哈哈哈你哈哈哈……”张真源捧肚子大笑起来,这样的陈泗旭他还是第一次见。



  张真源走过去拉他起来,看着他满身是雪的样子心里不住的泛了波澜:“你好可爱啊!”



  他……夸我可爱?



  陈泗旭红了耳根,就算耳边粘了雪,他还是能清楚的感觉到发烫的滋味。



  张真源笑过又帮他拍去身上的雪,轻轻的又仔仔细细。从衣角一直往上,他仿佛都能听见对方的心跳。怎么,突然靠的这么近?十几厘米的距离,让张真源开始觉得有些不对……



  当他的手放在他的手边时,在抖。



  陈泗旭低头看了看他的神色,嘴角一抹坏笑。一鼓作气,没有三思而行,大脑飞速运转三百六十度之后——一把抓住了恰巧经过自己手边的那只手。



  张真源满眼诧异的看着他,陈泗旭却装作什么都不打算说的样子,直勾勾的盯着他直到他们的瞳孔里都出现对方的影子,而且越来越清晰。



  嗯。他的手,很软。



  “泗旭……”张真源心里乱作一团,组织了好久的语言才这两个字……



  “你手好冰啊。”



  你的还不是。



  陈泗旭见他没多大反应,又用指尖偷偷在他细腻的皮肤上摩擦,弄的张真源浑身没劲。



  “你……”



  “啊我包里有手套。”



  陈泗旭怕他起疑心,用最快的速度拿出来,又细心的给他戴好。



  “还是一人一只吧,你的也很冰。”张真源摘下一只,递到陈泗旭手里后才敢抬头看他。



  害羞的样子,也好看。



  于是两人一人戴着一只,又挨的近,空气中充满氤氲与怪异。至少张真源是这样想的。



  “我们去滑雪吧。”打破这种场面的唯一办法就是转移话题。



  “你去吧,我不会。”



  “好吧。”



  张真源换上了不怎么专业的服装,还没准备好就被教练推了下去。



  伴随着巨大的尖叫声,张真源从上面滑了下来,还没等陈泗旭接到他,他就已经和雪来了个亲密接触。



  没错,是脸着地。



  张真源真的笑喷了,可一头栽进雪里,耳边只听得见陈泗旭暖心的慰问。



  “真源儿,你还好吧?”



  张真源使劲的翻了个身,正好对着陈泗旭那张俊脸。我去!差点亲到了!



  陈泗旭心里已经气炸了:为什么没有亲到!!!



  他伸出手想拉他起来,却脚上一滑,不偏不倚的摔在了张真源的身上。



  鬼知道你是真滑还是假滑?



  张真源并没有觉得有多疼,自己穿的多你又那么轻……



  “不…不好意思。”陈泗旭依依不舍的起身,就怀念起刚才那个温暖的胸膛和一声清脆的心跳。



  陈泗旭又俯下身,小心翼翼帮他弄走身上的雪。



  -你帮我弄,我也要帮你呀。
  -就不能等我起来在弄嘛?



  算了,躺在这还挺舒服的。



  张真源正准备擦掉眼睫毛上残留的雪,陈泗旭着急的声音响起:“等一下。”



  咋了?



  陈泗旭把手撑在雪地里,深情的看着他,逐渐靠近……



  张真源眼睁睁的看着陈泗旭一点一点的接近自己的脸,却不知道要干些什么。心跳加速,表情挣扎,可自己为什么吞口水?



  陈泗旭里张真源只有一厘米的时候,勾了勾嘴角。就知道你想歪了。



  他往上去,亲吻着张真源冰凉的左眼,用嘴唇小心抹去了睫毛上的雪。



  然后若无其事的起身。



  张真源勉强的站起来。“泗旭,你刚才……”他用手摸了摸左眼,还有你的气息。



  “我只是突然想尝尝雪的味道,看你睫毛上粘的有,才……你不会生气吧?”陈泗旭睁大眼睛像是在安慰他。



  “你傻啊,雪哪有什么味道?”



  “对啊。”可我尝到的有,是甜的。



  第二句陈泗旭没有说出口,不然这个小可爱又会脸红的无地自容了吧。





  这俩孩子时差没倒过来,到下午才想起吃饭。



  陈泗旭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。这人可真多啊,都挡住自己看正在排队的真源儿了!哎呀还是我们真源儿好,知道自己不会说挪威语,还亲自去排队,太太太贴心了。



  陈泗旭好久都没这样自在的笑过了。如果不是他,自己现在肯定还窝在家里,哪里会欣赏到这么美丽的景色,又哪里会生动的笑呢?



  陈泗旭自在的看着窗外——这窗户上有好多雾气啊。陈泗旭凭着感觉,在雾气萦绕的玻璃上,画了一个心。



  等他来,这个心就正好在我们中间位置。



  陈泗旭从来不知道自己还可以这么浪漫。



  “想什么呢?还笑的那么开心?”张真源来了,顺手递给他一杯咖啡。



  “没什么。”他喝了一口,甜蜜的醇香让他感觉舒服,托着腮偷看着对面正在吃东西的张真源。



  于是窗外的行人见到的是这样一个场景:一个男孩手里捧着一杯咖啡,却还是一直注视着对面男孩吃东西的样子,时不时露出爱惜的神情,把正中间的爱心都染成了粉色。



  “泗旭,你吃啊。”张真源被他盯得全身发麻,被他炽热的眼神弄得发麻。



  “太烫了,我等它凉一会儿。”



  三明治有什么好烫的?



  然后陈泗旭又开始无止境的注视,一手搅动着咖啡,一手托着腮,静止了似的。对面的张真源尴尬的咬着三明治,一口又一口,丝毫没有注意到奶油蹭到嘴边了。



  “真源儿,这儿。”陈泗旭指了指他的嘴边。



  张真源用舌头探寻着奶油的位置,不料越擦越多,都弄到脸上去了。



  陈泗旭没有说话,默默抽出纸巾,温柔的帮他擦起来。



  张真源动都不敢动,就任由他摆布。陈泗旭慢慢挑起他的下巴,又轻轻擦去他弄到脸上的奶油。可张真源的眼神不自觉的就瞟到他那儿去了,他的眼睛,他的脸,他的唇……



  故意的吧你,擦着嘴角整这么浪漫干嘛?



  透过一个不怎么好看的爱心,还是能很清楚的看到两个少年甜蜜的状态。大衣男孩小心翼翼的帮白色羽绒服男孩擦去嘴角的奶油,又贴心提醒着他的粗心,他倒也紧紧观赏他的一举一动,也会咬咬下唇反驳他几句。



  中间的爱心突然变得红彤彤的,甜蜜的热气上升,带给行人一丝温暖。



  “……还是我来吧。”张真源接过陈泗旭手里的纸巾,自己擦了起来。



  陈泗旭认认真真的看着他。张真源擦嘴角的动作就像一只小猫,弄花了脸天真可爱的在脸上胡乱抹着。不过真源比小猫可爱多了,至少他不会随便挠人,只会撩人。每个不经意的动作都深深撩动着陈泗旭的心。



  “好看。”陈泗旭竟然说出了这句藏在心里很久的话,但他愿意。



  “啊是啊,窗外的景色确实好看。”张真源的答非所问,让陈泗旭更加坚定了喜欢他的心。



  窗外的景色是好看。



  但不及你的万分之一。





  半天的雪山之旅就要结束了,他俩一起走在充满意境的小道上,几朵粉红的花点缀着单调的白雪,就像张真源点缀着陈泗旭一样。



  合情,合理。



  “真源儿我们拍张照片吧,留个纪念。”



  “好啊。”



  对面走来一对夫妇,等他们拍完照后,张真源用当地语言问道:“您好,可以帮我拍张照片吗?”



  “帮你们两个吗?”夫妇眼里闪过一丝莫名的光,带一些好奇又带一些八卦。



  张真源点点头。



  夫妇突然笑了起来,微笑中好像藏住羡慕与对美好事物的祝福。



  “你们很般配呢。”夫妇冷不丁先冒出这一句,完全没有管在一旁心情复杂的张真源。随后又自顾自的感叹起来,大概就是说现在的年轻人有多浪漫,有多恩爱,现在年纪大了,回不去以前那个时候了这些话吧。
 


  张真源只听见第一句,因为其它的自己也无心去听(反正说太快也听不懂!)所以,光那单单几个字就让他瞬间红了脸,一时半会儿不知道用什么去反驳他们,只是在原地站着,又想用余光去瞄一两眼身后的人,他……应该听不懂吧。



  陈泗旭不露声色的笑了一下,径直走到他身边,跟他离得近了些。



  张真源还是那样站着,咬紧牙关,尽量不让自己颤动。



  “再靠近一点嘛。”夫妇热情的招呼着,满眼的幸福感。



  陈泗旭缓缓伸出手,直接揽住了张真源,把他的肩膀紧紧捏住,脸颊轻轻靠着他的。张真源只记得当时心跳好像暂停了,被他搂住,搂进他的怀抱。



  他不知名的笑了,笑的很甜。



  快门按下,肩膀靠着肩膀,继续未完的故事。





  “真源儿,你住的酒店是哪一个?”陈泗旭摇了摇一旁发呆的张真源。



  他报出了名字。



  “好巧啊,我也是那个。”



  “是吗?那一起吧。”张真源下意识的就说出这番话,等到发觉不对时,旁边的陈泗旭已经拉着他上了巴士。



  从第一次说“一起”的生疏,到现在的自然,他们的关系已经悄无声息的变了。



  空旷的巴士里,满是成双成对的小情侣。两个孩子坐在其中略显尴尬。



  陈泗旭插上耳机,又戳了戳正在沉思的张真源,见他没反应,直接把耳机给他戴上。



  张真源在想什么呢?他也许在回想今天一天发生的所有事,自己搞不清楚对陈泗旭的感情,可陈泗旭倒是对自己……



  悠扬的乐曲打断了张真源不解的疑问,他看向陈泗旭,一双漂亮的小鹿眼含情脉脉的盯着自己,他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。



  空旷的空间里有些嘈杂,但耳机里的乐曲冲散了那些嘈杂,轻柔的音乐让没倒过来时差的陈泗旭有些困。



  他沉重的头一晃一晃的,终于在找到支点后,正好倒在张真源的肩上。



  张真源杵在那里,安静的听得见他的呼吸声和自己的心跳。耳机的歌还是动听的放着,不过张真源可没有心情去听,他已经紧张的连咽口水都要费好大力气了。



  紧张什么?不就是长得好看点的学弟靠着自己的肩膀吗?人家是困了,你应该帮帮他呀,人孩子这样靠着会得颈椎病的,以后在学校里碰见了怎么好交待呀?



  张真源也佩服自己的洗脑。



  他在心里倒数三个数——



  三



  二



  一



  没完全睡着的陈泗旭只是感觉一只有力的手握住了自己的肩膀,从没怎么用力到最后的完全握紧,才仅仅三十秒。自己投入了一个温暖的胸膛,热乎的怀抱让后脑勺暖暖的。“咚咚咚”的心跳声敲击着自己,一下一下,生动又清晰。




  “这不经意的片段是我预谋的偶然,
  这幻想的乐观是我内向的浪漫。”




  陈泗旭扬扬嘴角,又往张真源的怀抱里挪了挪。



  反正我们相遇,是我预谋邂逅的结果。



  可转念一想,张真源他居然……



  陈泗旭在不可思议和甜蜜幸福中睡着了。梦里都溢满着粉色的泡泡且不忍心去戳破任何一个。



  醒来的时候,张真源的手还抓着自己的肩膀。



  “你醒了。”张真源不知所措的抬起手,嘶——好酸。



  陈泗旭还是捕捉到了他的神情:“谢谢。”



  “没事。”



  “快到站了吧。待会儿我请你喝东西,补偿你的。”陈泗旭取下耳机为了让他听得更清楚些。



  张真源看着他期望的眼神,不好拒绝,便答应了。



  “昨天我到酒店的时候就注意到这家清吧了,只是不怎么擅长挪威语,就没来。”陈泗旭笑脸盈盈的看着张真源,又把他盯得脸泛红。



  “……确实挺好的。”清吧人很少,只有当地人来这里谈谈心,连驻唱歌手都看不见。



  选了一个吧台位置,服务员还是热情的问他们要喝点什么。



  张真源怕陈泗旭听不懂:“泗旭,你想喝点什么?”



  “……我想喝碳酸饮料。”



  张真源不好说什么,就原话告诉了服务员。他清楚的看到了服务员嫌弃的眼神:敢情你们来这儿是来和碳酸饮料的?



  张真源怕服务员一生气把他俩赶走,就硬着脸皮点了一杯招牌酒,五颜六色的那种。



  “泗旭,你请我喝东西,怎么还……”



  “……我想喝啊嘛,而且你喝酒也挺好的。”陈泗旭用撒娇的语气说着。



  哟你还有两幅面孔呢?朝我卖萌?行。



  巨大的照明灯就在张真源头顶一晃一晃的,弄得他全身发热。



  张真源实在热得受不了就脱掉了厚重的羽绒服,身着粉色卫衣的他就那样暴露在陈泗旭的眼前。由于刚拖下羽绒服,卫衣的领口被扯得很大,镂空神秘的内部,让陈泗旭不住想去瞄一两眼。



  使劲嘬了一口刺激的饮料,提神醒脑!陈泗旭深呼一口气:



  “真源儿,你喜欢旅行吗?”



  张真源还挺吃惊的,他没想到平时不善言辞的陈泗旭居然会主动问他问题。



  不是你说我有两幅面孔的吗?



  “啊,喜欢啊。”



  “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陈泗旭依旧步步紧逼。



  “从……”张真源喝了一口酒,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辣,就像陈泗旭,表面看起来不好相处,内心其实也是个很有趣的人呢。



  “我高一那年,十五十六岁吧。跟同学一起去的,是云南吧好像,反正还是挺不错的。”张真源又喝了一口,怪异却好喝的甜酒下肚,萦绕着说不清的情愫。



  “哦我也去过,十四岁去的。那里真的很美呢。”



  因为邂逅了最好的你啊。



  “哎泗旭你不热吗?”张真源绝对是被这种味道弄得神志不清了,看着他穿着宽大白色大衣的样子就问了一句。



  陈泗旭摇摇头。



  张真源的脸被灯照得热,被酒熏得烫,被陈泗旭迷得发红。



  张真源突然发现,对陈泗旭的感觉不再那么简单,甚至变得熟悉起来。他说的每一句话,表现出来的每一个笑容,或者略显迟钝的动作,都在晕乎乎的张真源眼里渐渐变得清楚。



  云南,那个夜晚。对吗?





  “真源,你戴这个吧,好看。”



  “不要。”张真源气冲冲的回绝。这个敖子逸真是,明明自己还在说大男人怎么穿红色,现在居然让他戴花环!



  “哎呀,这也是一种民俗,我给你说小伙子,戴上这个你一定会有桃花运的。”



  “啥子桃花运哦……”张真源白了一眼敖子逸。



  “戴不戴!你就信我一回,我给你说……”



  最终还是在敖子逸胡编硬套一番后,无奈之下苦着脸戴上了。



  张真源喜欢美景,所以走得慢了点,想找个人拍下照,敖子逸他们已经走到前面去了。



  那就,麻烦一下人家吧……



  他只是觉得陈泗旭和自己年纪相仿,于是瘦小的他引起了自己的注意。



  他的长相说不上惊艳,但十几岁的孩子五官那么精致还是张真源没想到的。关键是他的声音很好听,磁性中带点软萌,一听就深陷其中的那种。



  他居然笑自己摆剪刀手?但随后那个宠溺的笑是怎么回事?



  和他不舍的分别后,按理来说,其实都是对方生命中一个过客,不该太多留念。



  可他的眉眼,他的声音,他的每一个小动作,都深深印在张真源的脑海里。至少,自己跟他告别后,也忍不住转过身多看了两眼,甚至还拿出手机拍过他的背影。



  青春期的他,被他的笑挠得痒痒的。



  心里,痒痒的。



  背影很好看,白T恤,牛仔裤,没有过多的装饰,是最简单的一面。



  简单的,让人心动。



  其实——张真源在那个时候就对白T恤男孩念念不忘了。



  结果是,真的有回响。

 




  “泗旭,你也去过云南呐?”半晕半醒的张真源还是凭着直觉相信,他就是他。



  陈泗旭突然身体一振,心里“咯噔”一下。“嗯……”



  “泗旭,我在云南的时候遇到过…一个长得还不错的男孩……他啊跟你…差不多,都……”



  “那个那个真源儿,我我我肚子不舒服,先去趟洗手间哈,待会儿再聊。”陈泗旭不想让他那么快就拆穿自己,这些话明明应该是我来说的!



  飞快的溜进洗手间。



  张真源看着他宽阔的直角肩,有种安心的感觉。你敢说你不是他?这背景分明和我到看的一模一样嘛。



  张真源傻笑了一下,把头枕在手肘处,这酒咋还让人容易犯困呢?



  陈泗旭在洗手间里来回踱步几十次,用冷水洗了几把脸,又给自己做了十几次的心理疏导(洗脑),终于迈出了那一步——他要给张真源表!白!



  整整过去了二十分钟,等到陈泗旭出来的时候,主人公……已经睡着了。



  张真源趴在吧台上,安静的像只小猫,脸颊红红的,酒喝多了吧。陈泗旭悄悄靠近他,把椅子往他身边挪得更近了些,小心的观赏着这道风景,又替他理了理额前的碎发,全程没有出气,他怕惊了他。



  盯着他粉的像樱花一样的嘴唇入了迷,唇瓣微湿润,小猫时不时的还咽咽口水,惹得陈泗旭想犯罪。



  这叫犯罪吗?吻他就是犯罪了吗?



  陈泗旭鼓起勇气,既然给你告白不成,那就亲一下算作补偿嘛,你又不会知道的……



  陈泗旭捏紧拳头,吐了吐气,在心里倒数三个数。



  三



  二



  一



  唔——



  怎么描述这种感觉呢?



  就像刚咬了一口的棉花糖,软乎乎的还有点甜,温热又细腻的触感蜿蜒的通向他的最深处,让他的心被诱得发烫。但他的唇是真的软,像抱枕那么舒服,一刻都不想离开。他想舔舔他的唇,又怕惊了这只小猫,乖乖收起了舌头。



  你真是太幼了。



  张真源模模糊糊觉得有什么东西压向了他,下意识的内心便燥热的跳动起来。他瞬间乱了分寸,但居然没有拒绝,而是在……享受。他的唇有些冰,有种碰到冰淇淋的凉爽,又有种品到一口茶的清香,不仅润湿了自己干裂的唇也滋润了狂热的心。他的唇有种说不出来的温柔,紧紧贴着自己的,像爱护宝贝一样,不太敢用力,怕弄醒了熟睡中的“小天使”,只有用心去靠近,一点一点将它吞噬。他中途用舌头轻轻抵了抵唇,却很快的收了回去,还是死死的贴着,吻得美好切深情。张真源只想让自己的呼吸稍微均匀些,怕一不小心就打破了这异于安宁的场景。



  怎么说呢?



  风光旖旎,空气甜蜜,就连呼吸都缱绻平静。



  但所有。



  都不如你。



  陈泗旭满意的起身,舔舔刚刚还意犹未尽的唇,又偷笑的看着他。



  我不管,吻了我的唇,你就是我的。



  陈泗旭突然觉得温度升高了,脱掉了大衣。又赶紧喝了几口饮料——什么啊?一点都散不了热!



  呼——怎么还是这么热?



  陈泗旭发红的脸跟张真源有的一拼了。



  他的眼神无意间就瞟到张真源喝过的那杯酒。何以解热?唯有喝酒。嗯,一定可以的。



  他想都没想就直接拿过来猛灌了几口,哇——还真有效。他才不会告诉自己是因为张真源喝过呢(小傲娇)。



  陈泗旭像干了坏事一样把酒又原封不动的归回原位,保持最好的距离,等待他的醒来。



  张真源已经要精分了!他揉揉眼睛,缓缓起身,你你你怎么还可以安然自若的坐在那里!



  盯睛一看——呦,脱衣服了。纯色的高领毛衣整整齐齐的立在他细长的脖颈上,往下是修长的身材,往上是发红的耳根。



  “泗旭,你不是不热吗?”张真源斜着眼问他。



  “嗯…现在开始热了。”



  分明就是你做了亏心事!偷亲了我还“恬不知耻”的坐在那里!



  恬不知耻?谁刚才在那享受来着?



  张真源不自然的吞吞口水,想喝点酒解解忧。



  啥情况?少了这么多!



  张真源不敢再往下想,又看看他的饮料……得,脸又红了。



  “真源儿?脸怎么红了?”陈泗旭撩人不自知啊,边说还边露出邪魅的神情。



  “我我我这是热的。”张真源捂住脸,不注意喝了一口酒。



  天啊!!!张真源又抹抹嘴,哎……算了算了,还是喝吧。



  他的味道,也挺好的。



  “热啊,真是太热了。”





  “阿嚏!怎么酒店开了空调还这么冷啊!”张真源撇撇嘴,把自己甩在床上,自顾自的玩起手机。



  “扣扣扣。”大晚上的,谁敲门啊?



  张真源光着脚就去了。



  “陈…陈泗旭?!”张真源差点把嘴里的水喷在他脸上。“你怎么……”



  “那个,我房间的空调坏了,大晚上的也没有空房不好麻烦别人,就……找你来求助了。”陈泗旭可怜兮兮的说着。“你之前提到过,你房间是416,我就来了,不麻烦吧?”



  “不不不麻烦。”张真源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平平淡淡,但心里还是挺开心的,反正异国他乡的,多一个人,倒也安心。



  再说了,人家可吻你了,总要…总要让人家负个责嘛……



  陈泗旭提着箱子进来了,顺带关上了门。



  “那就谢谢……哎呀,你怎么不穿鞋?”陈泗旭露出关心的神情。



  “啊,没事,习惯了。”张真源刚想迈步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就被陈泗旭一个男友力max的公主抱……举了起来。



  张真源发誓,他这是第一次被人公主抱,还是个比他小又长得帅,关键一个小时前刚刚吻过他的男孩。



  太……刺……激……了。



  陈泗旭轻轻把他放在床上。“今晚,我们是一起睡吧?”



  张真源愣愣的点点头。



  夜深人静,这座城市一切都静悄悄的。夜空下的两人躺在一张床上,也静悄悄的,只听得见错乱的呼吸声。



  陈泗旭翻了个身,一只手自然的搭在张真源纤细的腰身上,弄得张真源浑身酥软,痒得不自在。



  陈泗旭感受到了他的颤抖。“怎么了?”温柔的声音悠悠的传入耳中,没有一点痕迹。



  “……我……冷。”这当然是谎话,只是张真源不想那么快离开他的手的触感,随口一说罢了。



  陈泗旭往他身边靠得更近了些,或者,是他的胸膛紧紧贴住张真源的蝴蝶骨,又用手缠轻轻住了他的腰。



  张真源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感觉,他只是觉得让人安心。



  跟那宽阔的直角肩一样。



  “晚安。”陈泗旭往他耳朵里吐气,很自然。



  “……晚……安。”



  张真源做了个梦,梦里的陈泗旭温柔的朝着自己笑,眼睛弯成一条线十分可爱。自己主动跟他说:“走吧。”



  “走啊,去哪儿?”



  跟你在一起去哪儿都好。



  张真源是被心里莫名羞耻的悸动吵醒的。睁开眼睛发现陈泗旭就坐在床边,正在换衣服……



  白衬衫在他身上也显得略大了些,清晰的脊骨充分展现在自己眼前,隔着单薄的料子,张真源也能很清楚的看见。



  “你好瘦啊……”说着,张真源不由自主的伸出手轻轻摸了摸。



  “其实这都是高考折磨的,你怎么这么快就醒啦?我还想等我洗漱完再叫你呢。”陈泗旭的语气欢愉,跟昨天又变了个样子似的。



  等等。怎么感觉他这话说的好像昨天他做了什么对不起自己的事情一样?明明什么都没发生啊!



  “不用了,我还是起来吧”张真源麻利的起身,又不解的问:“泗旭,今天起这么早啊?”



  陈泗旭停下脚步“……昨天忘告诉你……我要走了。”



  “去…去哪儿?”



  “回重庆,我这次出来家里人也挺不同意的,在外待太久他们会担心我的。”



  张真源突然有些着急,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

  “真源儿,你接下来要是还没有什么打算的话,就跟我一起回去吧。你上了大学就跟父母定居在北京,肯定好久都没回去了吧?”陈泗旭转过身,期待着他的答复。



  “我…暂时没这个打算。”



  “这样啊。”陈泗旭失落的走进卫生间。留下张真源一人冥思苦想,黯然神伤。



  怎么可以说走就走啊!我……你……哼!张真源突然有种被男朋友搞生气的心情……



  呸呸呸!什么男朋友!人家都要走了,说到底,还不是个过客。



  不过,为什么不可以跟他回重庆呢?



  张真源开启洗脑模式。



  陈泗旭出来了,顶着湿漉漉的头发,一滴一滴的水珠,好像滴进了自己的心。



  “真源儿想好了吗?我还是很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回去的。”陈泗旭开始用温情攻破他的防线。



  “泗旭,其实我今天想去镇上转悠一圈的……”张真源真的没想好,自己到底是放弃原来的计划还是直接跟着他回国呢?



  那我跟你的关系,到底是什么样的?是不是只是少年开的玩笑?青春时候做的疯狂事?又或者……



  “真源儿,我要走了。”



  张真源飞快的起身“要要要走了?”



  “嗯。有缘再见吧。拜拜。”



  张真源还没做好准备,陈泗旭已经托着行李,朝他挥挥手。门被他拉开,又慢慢的关上。



  什么什么?怎么这么快?我我我……



  张真源着急期间,手足无措。突然像抓住一颗救命稻草,拿着就往楼下奔。




  -陈泗旭你是猴子吗?走那么快?
  -你怎么不说是你脑回路短?




  “泗旭!泗旭!”张真源头发都没打理就朝马上要上车的陈泗旭大喊着。



  “怎么啦?真源儿?”陈泗旭在憋笑,但这个样子真的好可爱啊!



  “你的……钱包……”张真源一边喘着气一边把手里的钱包递给他。



  “真…源儿,你打开看看我的钱包里有多少钱?”陈泗旭薅了薅他的头发,露出迷人的笑。



  张真源被他的迷之微笑搞得不清不楚。打开他的钱包——一,二,三,四。



  “四块钱!泗旭你……”张真源被他弄得迷迷糊糊的,想笑又想哭。



  “我是跟你学的,真源儿。”



  张真源被他的用心迷得死死的,低着头,沉默不语。



  “真源儿,我觉得我们还是好好告个别吧。你刚才都没怎么反应过来……”



  张真源抬起头,凝眸着陈泗旭。



  陈泗旭突然往前一步,伸出手,揽住了他。比昨晚的后背抱,更加深情,更加用力。



  张真源也回抱住他,大衣被张真源捏得皱巴巴的。



  “我在重庆等你。”陈泗旭在张真源耳边坚定的说着。



  “泗旭……不能不走吗?”张真源想挽留他。



  “我觉得,我们还会再见的。”陈泗旭的词不达意,更让人捉摸不透。




  -如果我能再勇敢一点,亲口告诉你我喜欢你,你就不会走了吧。
  -傻子。我那是在预谋下一次的邂逅啊。




  陈泗旭上了车,看着风中的张真源凌乱的样子既心疼又觉得可爱。车渐渐远离了那里,陈泗旭还是对准他的位置拍了张照片。




  四年前,我拍你,是莫名。

  四年后,我拍你,是爱。




  “他是你的哥哥?”司机好奇的用挪威语问着。



  “不,他是我爱的人。”陈泗旭回应了他。这么说吧,陈泗旭为了预谋这一次的邂逅,专门去学了挪威语,但又为了让他帮自己,故意没有说。



  “……你们是异地恋?”



  “不是。我们很快会再见面的,一定。”



  张真源灰心的回到了酒店,寂寞的让他想哭。在酒店蒙着脸睡了一觉起来后,泗旭给他打电话了。



  “你到啦?”



  “哪有那么快啊,马上要转机了。”



  “哦。这样啊。”



  “真源儿,你无不无聊啊,我给你唱首歌吧。”



  “好啊,你唱。”




  “My love
  Remembering your ears
  When I kissed you
  Still lingers in my mind”




  张真源听完半天不作声,害羞的想在床上打几个滚。



  “真源儿,在听嘛?”



  “……在。你能再给我唱一首吗?”



  “好。”




  “这不经意的片段是我预谋的偶然,
  这幻想的乐观是我内向的浪漫。”




  是昨天耳机里的那首歌,你唱出来,春心就荡漾了。听你的声音,整个世界都美好了。一切都是因为有你啊。



  邂逅你,真好。



  “真源儿,谢谢你。”



  “哪有谢不谢的,你开心就好了,我想谢谢你让我听到了这么好听的歌呢。”



  谢谢你,让当时的陈泗旭有了动力,让他在这个烦乱的世界还可保持初心。



  也谢谢你,让现在的张真源做了一个他绝不会后悔的决定。从你开口的瞬间就决定了。



  “先挂了,有什么事等我到了微信上聊吧。拜。”



  “嗯。”



  张真源决定了,他要去重庆。



  不管之前的自己有多犹豫,有多飘忽不定,现在的他决定的事只会因为陈泗旭才改变。



  我想亲口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



  但我要一个人到重庆,给你一个惊喜。





  陈泗旭发誓,他绝对没有这么勤快的更过朋友圈,要不是为了给张真源那么明显的暗示早就……有时候忘屏蔽亲戚,他们见了还会问他奇奇怪怪的问题。




  【到了】
[定位] 重庆市 江北机场
每次都问东问西的大姑:哎呀,泗旭又去哪里玩了呀?
话总是很多的二姨:这大学生的日子就是好啊,得赶紧让你弟弟来看看。





  【图片】【图片】
[定位] 重庆市 渝中区
比我还闲的表哥:洪崖洞啊,泗旭整天很闲哦……
八卦又爱嚼舌根的表姐:泗旭回重庆就回呗,老定位干嘛?是不是有情况了啊?





  【图片】
[定位] 重庆市 渝中区
多管闲事的舅妈:今天又去解放碑了啊。
同样多管闲事的表妹:哥这两天老往外跑,搞得你好像没来过重庆似的。




 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:管你屁事!



  你们懂什么?这叫预谋邂逅!



  他知道他一定会来。



  终于,在陈泗旭把朋友圈设成仅一人可见,直接甩给张真源自己的定位后,这个看似是陈泗旭一手预谋的故事,正在一点一点的结束。




  【下一站——磁器口
  我等你来】
[定位]重庆市 沙坪坝区




  张真源给陈泗旭刚发的朋友圈点赞之后,暗灭手机屏幕,历经十几个小时的颠簸路途,终于下飞机了。



  伸伸懒腰,准备迎接我们最新的相遇。





  三月的重庆还是凉嗖嗖的,风吹过身体却不那么冷了。



  因为马上就可以见到你了啊。



  磁器口还是一样热闹,基本上是被人群挤着往前走的。



  其实陈泗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见到张真源,可他会等,就算在磁器口转悠一天,也心甘情愿。



  张真源也一样,会一步一步的寻找你,直到那个回眸的再一次出现。



  他没有告诉陈泗旭他来了。



  傍晚,人逐渐多起来了。陈泗旭也不休息,就一直在入口处瞎等,可人又太多,老在别人店里待着又不买东西,实在不太好。



  陈泗旭开始往前走。



  一阵风轻轻吹过他的发梢,不冷,很暖。



  他——回眸了。



  正对着——他那双盯着自己看了好久的可爱迷人的狐狸眼。



  张真源刚到没多久就看到他了。那熟悉不过的背影在自己眼前晃晃荡荡的,就算穿上黑色皮衣,他也还是显得那么瘦。



  那直角肩啊,多想靠一靠。



  张真源一脸痴汉相的望着前面的陈泗旭。凝望他,入了神,连一阵风吹过都毫无感觉。直到,他的回眸。



  陈泗旭露出了久违的微笑,你还是跟四年前一模一样。



  陈泗旭停下步子,等他的到来。



  张真源加快步伐,想赶紧到他身边去。



  三米



  两米



  一米



  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?”张真源笑眯眯的问道,眼里满是甜蜜。



  “因为……这些都是我的预谋。”



  紧紧相拥。



  那就在一起吧。


  就算没有告白,我们也都心有灵犀。





  “真源儿,你饿不饿?”陈泗旭牢牢拉着他的手,发丝紧紧贴着他的额头。



  “嗯~”张真源钻进他的怀里,感受他动听的心跳。



  “……去吃毛血旺吧,我今天转了一天发现味道还不错。”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你怎么这么软萌啊!



  “好~”



  两个小孩还边吃边给对方拍照。



  “哎呀这张不好看。”张真源放下筷子就要去夺他的手机。



  “好看!你都不知道我每天都盯我走的那天偷拍你的照片呢,还有还有……四年前的那张。”陈泗旭一张真源的脸瞬间就红了。



  “你还留着?”



  “嗯。”



  张真源凑过去,勾住他的脖颈,深情的说了句:“你对我真好。”然后趁他不注意飞快的扯走他的手机。



  “我只是想让你看到我最真实的一面,不过……不好看的就删了吧。”张真源灵活的用0416解开他的手机,让陈泗旭看得目瞪口呆。



  吃完饭,刚在一起的小两口肯定要去逛夜市的。



  陈泗旭拉着张真源到了一家卖小玩意儿的店。



  “真源儿,你过来。”陈泗旭把“神秘礼物”藏在身后,小心拿着,怕弄坏了。



  “怎么了?”



  从天而降的礼物就那样降落在了张真源小炸毛的头顶——清绿色的花环在张真源的头上显得格外亮眼。



  “干嘛?这么大了还给我戴这个?”张真源气鼓鼓的拿下来,扔到陈泗旭手中。



  “小心点……我好久都没看你戴过。弄坏了就不好看了。”陈泗旭细心的摆弄着花环,又觉得好玩,抱着试一试的心思,戴在了自己头上。



  绿色的花环在他这张清俊的脸上也显得好看。



  是一样好看。



  张真源又在心底夸了他一番。手痒痒,就随便取了一个,戴在自己头上。



  镜子里的恋人都满心欢喜的看着对方。



  “怎么有种想唱《樱花草》的感觉?”陈泗旭摆正他的花环,又弄弄自己的。



  “我也是。”





  嘈杂的夜市里,两个花环少年手挽着手,并排
走着。



  张真源拿起自拍杆表面上说拍照,还是趁陈泗旭没注意,一把勾住他的脖子,飞快的亲了一下。



  陈泗旭刹那间点燃心里的火苗。



  “也不知道拍到没有……”张真源吐吐舌头,又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,收起自拍杆,自顾自的看起来。



  “真源儿,现在学得不乖啊……”陈泗旭捏捏他红红的脸,嗯……触感不错。



  “你在卑尔根不也是?还好意思说我……”张真源倒也说的有条有理,让陈泗旭哑口无言。



  你都知道还若无其事?



  都是戏精!



  陈泗旭拉过还在翻照片的他,捧着脸就是一顿亲啊,柔软得让他俩都不舍离开。嗯……味道也不错。





  “泗旭儿?”



  “真源儿?”



  没事就想叫叫你。



  张真源问陈泗旭如果他开学要回北京怎么办?



  陈泗旭回答,只要我们分别一次,我就已经开始下一次的预谋邂逅了。









大概是小短假赶着写出来的产物

又要上课了

不定时更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9)

热度(485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